东语动态丨以书润心,共建书香——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23-12-04



图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无法经历的人生,书籍带你领略。那些读过的书,会一本本充实你的内心,让虚无单调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一定有更好的自己。

我们是今日之青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时代的浮华易让人眼花缭乱,而读书随处净土。在阅读中,我们倾听万物天籁,欣赏锦绣山河,歌唱百年智慧,品味五彩人生。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期许。

图片

东方语言学院开展“借阅之星”活动,鼓励学生勤借书勤阅读,激发东语学子阅读新动能,以阅读带动学习的热情,塑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做好校园文化建设。

图片

活动主题:以书润心,共建书香——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活动对象:东方语言学院在校大一大二学生

活动时间:11月27日——12月17日,为期21天

评比时间:12月18日至12月20日

奖项设立:

个人奖:借阅之星大一大二各年段前20名

团体奖:书香班级 大一大二各六个

评选规则:

①:图书借阅时长须达72小时以上,若少于规定的借阅时长,不计入评选的借阅数量。

②:同一本书在一个评选期之内只计算一次借阅数量。

③:假如出现借阅数量相同的情况,则并列排名。

④:爱护图书、文明阅读、诚信借阅。

图片
图片

Tip:将班级借阅总数以及班内学生个人借阅数量按照降序形式后置借阅截图表格由团支书收集后发送至邮箱2893106165@qq.com(表格重命名为专业+班级)

图片

少年因书香而多姿,青春因书香而飞扬。沿历史长河而上,古有百家争鸣以博百卉千葩,今有芊芊学子以览读书万卷。我们读过的每一本书,都是一种内在蓄力,帮我们以更好的姿态,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难题。也许世界上任何一本书籍不能都带给你好运,但是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

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