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提高警惕,严防诈骗

发布时间:2023-12-21

图片

提高警惕,严防诈骗

图片

近期,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因此,东语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进行下班宣讲,旨在提高同学们防诈意识,同时向同学们强调宿舍安全和校园交通安全问题。以下是近期发生的几个诈骗案例:

案例一:2023年12月17日,接公安部门通报,我校某同学在网上从事手机代充类兼职被骗1200元。
案例二:2023年12月12日,保卫处接到张同学报案称,在微信群内购买演唱会门票被骗 1500元。
案例三:2023年12月15日,接公安部门通报,我校某同学发生一起购买演唱会门票网络诈骗。
案例四:2023年12月15日,接公安部门通报,我校沈同学在网络平台小红书上购物被骗 455元。
图片
图片

宿舍安全分四部分进行了宣讲:设施安全、用电安全、寝室防盗、卫生环境。重点强调了禁止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吸烟、禁止在寝室内养宠物、离开寝室应及时锁门等。

图片

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骑行注意事项:

 1、骑车务必正确佩戴头盔

 2、校园内骑车禁止带人

 3、校园内严禁乱停车

图片

近期诈骗案件高发,一旦发现被骗或有其他疑问,请第一时间拨打校园报警电话:0575-88343099(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