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品味日本传统美食,感受铜锣烧的魅力——记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铜锣烧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品味日本传统美食,感受铜锣烧的魅力

图片


——记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铜锣烧制作体验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了解日本文化知识、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和集体凝聚力,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于12月13日、12月20日在文化体验教室举办了日本小吃——铜锣烧制作体验活动,由日语系外籍教师三宅理将老师和山本一老师担任本次文化体验活动的指导,日语系主任汪洋老师、副主任钟一沁老师、日语系高级教研室主任范鸥老师及23级日语系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铜锣烧制作体验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开展,每组五到八位同学。活动开始前老师们已经预先把制作铜锣烧所需的食材和工具按组分别排列在操作台上。在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默契协作,开始了铜锣烧的制作。

图片
图片
首先,将松饼粉、鸡蛋和牛奶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将面糊均匀地倒入平底锅中煎烤,等面糊出现密集的蜂窝状后翻面煎烤至表面呈金黄色,取出平铺在盘中,取适量豆沙馅放置在松饼中央,然后将两张饼皮轻轻按压边缘使其粘合就大功告成了。制作方法看似简单,但是初次尝试的同学都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比如火候控制不得当使得饼面一片焦糊影响美观;面糊的量难以把握,松饼大小不一难以找到两片一样大小的进行组合等等。但是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不断尝试、调整,当一个个完美的铜锣烧终于诞生时,同学们都不由发出了开心的欢呼声。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美食,成就感油然而生。通过本次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如何制作铜锣烧,更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以及反复失败总结后终得成功的喜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本次日语系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制作期间,同学们争相用简单的日语与外教进行互动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了日本美食文化的魅力,也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日语听说能力,增加了对日语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