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建设和谐校园——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图片

近日,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12月21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在F539“党员之家”召开党委会议,学习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各项年终工作。党委书记陶凤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图片

陶书记说,“枫桥经验”就诞生在我们绍兴诸暨枫桥镇,是土生土长的东方智慧,是中国特色的基层治理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到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时指出,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深刻揭示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内涵。陶书记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各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刻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要在建设和谐校园、维护校园稳定的工作中践行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于源头。要发挥师生党员在教师、学生中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最广泛地依靠全院师生,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矛盾,要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立足预防,要主动关心老师和学生,真心实意地为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做好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五是要做好舆情工作,要时刻密切关注舆情动向,做好引导工作;切实规范师生的网络行为,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图片

学习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年度自己支部的工作,纪检委员金叶同志对本年度党委的“清风”工作进行了总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