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祝贺我院俞项楠作品入选省教育厅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

发布时间:2024-03-13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喜    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公布了浙江省高校关工委入选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名单。东方语言学院俞项楠同学的征文《汇聚“五老之力”,托起下一代成长之基》入选浙江省教育系统优秀征文。

图片

该作品紧扣“读懂中国”的主题,采访了我院退休老教授严红君老师。作品反映了严老师扎根越秀41年,从青丝到白发,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扎实的教风、积极饱满的热情,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为越秀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奉献,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发光发热的动人事迹。其榜样作用对一代青年学子也有着深远的影响。

这是东方语言学院首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厅关工委的活动并取得好成绩。学院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五老”精神资源,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使“五老”精神在关心下一代的时代舞台上进一步彰显,使东方语言学院的青年学生在历史的新征程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踔厉奋发,弘扬“五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