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春读书,笔花香——让阅读与笔记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24-03-22

春读书,笔花香

图片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是灌入我们心灵之泉的智慧,需要去体会,去提炼,笔记是对知识的理解和完美保存。今我珞珈风采,正是灿若繁星。多年后回首,一份份笔记在月下熠熠生辉,那是年少的回忆,是搁浅在笔记本里的过去,亦是摆渡少年去远方的方舟。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一定有更好的自己,跨过星河迈过月亮,去迎接更好的自己。故东方语言学院举办春读书,笔花香活动,鼓励学生勤借书勤阅读勤笔记。“手抄一遍,胜读十遍。”我们写过的每一页笔记,都是一种辅助记忆的方式。读书与笔记二者相辅相成,学习之美在于阅读亦在于记录。

图片

活动主题

春读书,笔花香——让阅读与笔记成为一种习惯

活动对象

东方语言学院在校大一大二学生,大三同学自主参加。

活动时间

活动前期借阅时间2024年3月15日--2024年4月6日

评比时间

2024年4月8日--2024年4月20日

奖项设立

个人奖

以学生为单位,借阅数量前15名的学生,为“借阅之星”。均颁发个人荣誉证书及精美文创产品。

以学生为单位,经评委老师评选,设最具特色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均颁发个人荣誉证书及精美文创产品。

团体奖

以班级为单位,评选出六个最佳阅读组织班级,为“书香班级”。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均颁发团体荣誉证书。

评选规则

①图书借阅时长须达72小时以上,若少于规定的借阅时长,不计入评选的借阅数量。

      ②同一本书在一个评选期之内只计算一次借阅数量。

③假如出现借阅数量相同的情况,则并列排名。

④读书笔记可为摘抄,书籍注释,课堂笔记等形式,笔记可适当创新,内容完整且积极向上。

⑤严禁抄袭,盗取他人笔记,诚信阅读,善待书本。

⑥参赛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但不包括纯电子笔记。

图片
图片

Tips:

①在2024年4月8日中午十二点之前按照班级为单位,将班级借阅总数,以及班内学生个人借阅数量按照降序形式后置借阅截图表格发送至邮箱2590014577@qq.com(表格重命名为专业班级)

② 在2024年4月8日中午十二点之前按照班级为单位,团支书收集班内读书笔记图片打包在文件夹内发至邮箱2893106165@qq.com(文件命名为专业班级,图片需命名为班级名字)

图片
图片

那些读过的书,会不知不觉帮你提升修养,成为你的气质和风骨。开卷有益,任何领域的书,静下心来阅读,都能带给我们认知的提升和成长的收获。阅读也许不会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坚持阅读,日积月累,让人变得更加从容、平和,更具思考力和判断力。无论是驱赶迷茫,还是对抗平庸,读书都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方法。多给自己一点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它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让你收获更好的自己。

让我们一起,走进阅读与文字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