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党政领导走访、慰问学生寝室

发布时间:2012-02-29

     
       东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党政领导开学初走访、慰问学生寝室的活动。此次走访活动由我院常务副园长严红君老师带队,有刘银钟教授等16位党政领导参加,共走访了8个幢别83间寝室,慰问学生达480余人。 
       走访期间,各位领导老师与学生面对面谈心、交流,细致地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同学们也真实地反映了一些情况,例如D幢的同学反映寝室过于潮湿和拥挤、10幢113的同学反映寝室顶面石灰掉下渗水等情况,各位领导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的同时,将此类情况及时反馈给了相关部门,给同学带来了贴心的慰问和关心。另外,为同学们专业学习,就业指导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发展,提高自身各个方面的能力,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
        但在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安全隐患,例如寝室数台电脑电线较多较混乱、幢混合寝室卫生情况较差的情况、部分寝室上铺床尾放有折叠桌、部分寝室内部电源接线板较多、插线板放在棉被上进行手机充电。针对此类情况,已将信息及时反馈给对应的辅导员老师,要求各位老师勤下寝室,并督促各位同学尽快整理好各自的寝室,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
         通过学院党政领导集体下寝室与学生交流,不仅在学习、生活、心理方面为大家解决问题,帮助学生更加健康全面成长,更加加深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了解,拉近师生距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使学院师生氛围更加和谐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