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114名学生代表参加周恩来诞辰114周年暨“周恩来在上海”展览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03-07

 

       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4周年纪念日。一代伟人业绩在,高风亮节令人思。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在周恩来纪念广场举行“周恩来在上海”展览开幕式。我院党委委员徐尧根老师和分团委赵轶老师,以及周恩来班的成员和团员学生代表共11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我院11级班级还特意准备了“周总理精神传承”的物品,以此来表达对总理的思念和崇敬之情。特别是日语1108班的书法作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和朝鲜语1106班韩文书法作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充分表达了他们时刻以敬爱的周总理作为榜样,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己任,认真学习,立志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心情。而朝鲜语1102班的“空酒杯”,则讲述了周总理参加驻波使馆举办辞行会时的一个小插曲。活动结束后,我院学生代表还将中韩文书法作品赠送给了周恩来纪念馆。
       3月5日,我院的114位学生每人收到了周恩来祖居赠送的《周恩来精神风范》书籍,让我们重温周恩来,这不仅仅是一种缅怀,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东语学院的“2012年度周恩来班”评比活动即将开始,本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各班参与评比的积极性,他们都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恩来精神,更重要的是要传承和发扬恩来精神,发扬他的精神,学习他的人格,筵席他的品德!以“恩来精神”作为我们做人做事的导航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