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风采---朝鲜语1002班 叶丽娟

发布时间:2013-04-22

我叫叶丽娟,是朝鲜语1002班的学生。学习认真努力,三年来取得了topik 四级,商务韩语中级,大学英语四级,普通话等级和计算机二级证书。并且有交换留学的经验,在外留学的期间,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交到了很多韩国朋友,他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我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学习经验,首先,要对韩语产生兴趣,不管是什么专业兴趣都是十分重要的。第二,上课前要做好预习工作,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课后要整理,整理的内容是单词,语法等。韩语单词分为汉字词,外来词和固有词,汉字词会比较容易记,重点在外来词和固有词,每天都坚持背,一天背个5,一个星期下来就有25个。语法的话,用造句来将语法的用法给记住,韩语中有很多语法的意思都差不多,将意思相近的归在一起,记忆起来也比较容易。第三,就是口语了,对于学习外语的学生来说,口语是很重要的。1)早自习的时间要很好的运用起来,多读。2)将外教这一资源好好地利用起来,上课要积极交流,不要害怕说错,我在韩国的时候就说错过很多,但是从来都没有人会笑话你,反而错误的地方印象会更加深刻,帮助我们的记忆。3)多看看韩国的综艺节目,像是脱口秀这些,里面用到的单词,语法都是贴近日常生活用语的。一方面可以作为娱乐,另一方面又可以提高自己的听力和口语。若韩语能力较好的同学可以试着不要看字幕。另外,电视剧和电影也可以选择地看下。4)接下来就是测试自己能力了,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做几套topik 真题卷,我们的目标便是考级,所以做题是不可避免的,测试的目的就是帮助我们掌握不足的部分,掌握新的知识,强化我们的应试能力。5)也许很多人对考试的听力会有些害怕,不要害怕,在平时的时候多听些真题里的听力部分,当然那个听力没有歌曲来得好听,这时候就得稍微地逼下自己,刚开始的时候一点一点地听,比如说今天我就听5段对话,一天比一天多听一些,这样将自己的兴趣培养起来,起初,听力里面会有很多听不懂的单词,听两遍后,再去对照答案文本,将里面不懂的单词圈起来,翻查字典将意思弄懂。不要怕麻烦,不要觉得浪费时间,这些知识都是你自己赚回来的。6)作为韩语专业的学生,对韩流肯定是没有免疫力的,我们要将这一兴趣变成学习上的踏脚石,下一些韩语歌曲,重点在于歌词的理解,费点心思在歌词里,不要就听听旋律就过去了,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学着唱唱,当发现“啊,这句话我懂,这个歌词我明白”的时候,对于自信心的提高也有很大帮助。7)还有些同学喜欢看些文学作品之类的,可以去图书馆借些原本书来看看,对阅读是很有帮助的,睡前不要一门心思在玩手机,腾出个20分钟看会书,一天一天的积累下来,你会发现你的阅读能力也会有所提高的。学习这些都是要靠平时的积累的,不要觉得试了1个星期,没有帮助就放弃了,不要急于成果,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乐趣,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积极地面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