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风采---朝鲜语1004班 江露

发布时间:2013-04-22

前言大学在人生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人的价值观和人的未来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而我也不知不觉的度过了大学生活四分之三的路程,从懵懂的青涩新生到现在也经历了大学当中的第N次期末考试、第N次评优,以及能想到不能想到的种种,大学都将在我的、你的、他的乃至我叫江露,是东语学院朝鲜语专业1004班的一名学生。我的性格比较温和,容易与人相处,乐于交友,同时也有开朗乐观的一面,虽称不上是天生的乐天派,但也充满了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我做事情比较踏实,有处女座力争完美的个性,也有天秤座善于权衡和思考的优势。
作为一名韩语专业的学生,在课余时间观看韩剧,听韩语歌曲当然是一门必修课,这也作为我的兴趣爱好之一,能将自己的专业变成一种爱好来对待,会对韩语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此外,我还喜欢爬山,打羽毛球,虽然没有足够强大的运动细胞,但是有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
生活中的我孝顺父母,虽然现在还达不到上的厨房下的厅堂的境界,但经常会分担家务,生活自理能力较强。因为性格比较有耐心,所以做事情也会很细心,朋友们也会很放心的把事情托付给我,这也增强了我的责任感。
在已经度过的三年大学生活中,已经取得了英语CET-4证书,韩语TOPIK中、高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商务韩语中级证书以及C1驾驶证。在还有仅剩的一年时间里,要更加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不是为了做证书的奴隶,而是用知识包装自己,强大自己。
对于学习韩语,我个人的体会就是不断练习。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语言学习本身就是一个持续不断和重复记忆的过程。我们在课堂中学到的那些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这点我在韩国生活时深有体会,当你用课堂上文绉绉的语法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会发现,自己所学的韩语是哑巴韩语。所以,课堂之余,应该多听韩国的广播,看韩剧也要有目的性的看。好好利用学校的韩语外教这一宝贵资源,与外教们多沟通,学到正宗的韩语。有效率的学习也是很重要的,要活用所背的单词,平常与同学聊天,也可以用几句电视剧里学到的口语,久而久之,形成语感也能加深记忆。
大三的上半学期,我有幸被选为交换生到韩国的南首尔大学交换留学,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我却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南首尔大学学习期间,我与韩国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时,能够从最初不好意思开口的尴尬气氛,到后来完全听懂并能用流利的韩语与之对话时,我感受到了语言氛围对于学习韩语的重要性。期间,我写的作文经过老师的指导,也被登在了南首尔语学堂的校报上,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支持和鼓励。南首尔大学语学堂组织的各种文化体验活动让我全面了解了韩国的民风民俗,自己也参与演出话剧,增进了与韩国的老师和同学的情谊。在韩国的那段时光,会成为我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本典藏本,不仅学到了韩语知识,也使我懂得了生活就是在不断得尝试和挑战中进行的。(左图为与韩国的老师和同学们聚餐;右图为与韩国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中秋节做紫菜包饭)
韩语学习之路就在自己脚下,任重而道远,在路上总会磕磕碰碰,但是我想通过我的努力走向远方,越走越远,因为인생의목적은끊임없는전진에있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