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风采---朝鲜语1006班 金晓庆

发布时间:2013-04-22

我叫金晓庆,是东语学院朝鲜语1006班的学生。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兴趣是看韩剧,看动漫和听歌。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也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核心位置。在学习上态度认真,成绩也名列前茅。目前已经通过了韩国语能力考试4级,英语四级,商务韩语中级,计算机二级,并且已经取得了驾驶证。
在学习上,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一直努力学习,从未有过一丝懈怠。对于我们这些学语言的学生来说,要学好一门语言,从听、说、读、写这四个方面入手是再好不过了。听,除了上课认真听讲之外,也要多练习听力,也可以听歌,看韩剧,这些对练习听力来说都是有帮助的。说,要与外教多交流,平时也经常和同学用韩语对话,在练习中使自己的发
音准确,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胆量。读,经常读课文可以培养我们的语感,能背下来那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能够灵活运用。写,平时用韩语写写日记,感想,作文能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只要我们在空暇的时间里多多练习,就一定会有所提高。
此外,学校的图书馆藏书丰富,环境也好,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平时我也喜欢去图书馆背背单词、语法,写写作业。图书馆有很多韩语学习资料,也有很多关于韩国文化的书,空闲的时候去图书馆看书最好了。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也有助于我们学好这个国家的语言。图书馆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大学生活应该丰富而充实,不断完善自我。除了学习之外,我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为了增加以后的就业机会,除了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外,我也在考取普通话和教师资格证的努力当中。周末也会和同学出去出去玩,搞好人际关系也是很重要的。金钱来之不易,平时我也勤俭节约,不乱花钱。暑假的时候还做了兼职,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获得了很多经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目标,勇于尝试,并且用行动来实践,我相信我们能得到我们自己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