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风采---朝鲜语1008班 胡颖妮

发布时间:2013-04-22

我叫胡颖妮,是东方语言学院朝鲜语1008班的学生。我性格比较外向,大大咧咧,平时和同学们相处的也很融洽。我的兴趣爱好是看电影,同时我也很喜欢交朋友。
在政治思想上,我一直积极要求进步。参加了2010年学院组织的党校学习,并且顺利结业,随后便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党校结业到现在,我一直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并与党校联系人老师保持着积极的联系。
在学习上,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课前做好预习工作,课后积极复习,并且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大三第一学期之前,我获得了韩国语能力等级考试的高级证书,并且通过了国际商务韩国语中级,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二甲的考试。
在大二的第二个学期,我作为一名交换留学生,有幸到韩国的南首尔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通过这次在韩国的学习活动,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我认为这对我韩语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因为我在韩国交到了很多的朋友,并且通过和他们的交流沟通,对韩国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而我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韩语口语能力。其次,我认为这也是对我自己的一次历练。我们远离父母,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异国他乡生活,各个方面都要我们自己亲自来。这也是对我们独立能力的一种很好的锻炼。
关于学习方法,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一种。对于学习语言的我们来说,多读多背无疑是一个最基本的方法。通过朗读可以使我们对文章的内容和意思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也可以使我们的韩语发音更加自然,标准。有课余时间的话,还可以多看看韩国电视剧或者韩国电影,这对于提高我们的听力有帮助。
学习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应该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来,先学好基础,才能有一个更大的提高。珍惜在大学的最后一点时光,朝我们的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