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党委实施党员质量工程

发布时间:2013-04-28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大学生党员质量。东语学院党委决定从五月份起开始实施“党员质量工程”,并制订了《东语学院党员质量工程实施意见》。
根据中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结合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规划和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党员质量工程的实施,意在统筹兼顾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党员发展,做到统筹质量、科学发展,保持大学生党员适度规模和合理分布。
东语学院将通过坚持党员标准,统筹质量关系;规范发展程序,把握关键环节;丰富教育载体,加强培养锻炼;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过程管理;健全考评指标,强化预警机制;坚持发展党员“三投票三公示一承诺一答辩”制度等措施,实现五个提升。一是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即加强理论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的观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道德品行修养进一步提升;即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在大学生中发挥良好的道德示范和引领作用。三是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提升;即树立科学态度,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高人文素质,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学习成绩优良;善于思考、勇于探索,不断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四是创新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大学生事务管理和科技创新活动,踊跃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提高沟通协调、组织领导和创业创新创优能力,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五是身体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崇尚积极的生活态度、科学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情趣,锤炼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身体素质,培育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