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党委开展学风建设研讨

发布时间:2014-03-17

3月13日下午,东语学院学风班风工作研讨会在8330会议室举行,学风班风建设工作研计会是东语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之一。11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毛史明老师主持,东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严红君老师在研讨会一开始就强调指出,这次研讨会是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第一次调研,也是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第一次活动,如何搞好本科教育,如何管好本科学生,是一个值得研讨和探索的科目。我们越秀学生有越秀学生的特殊性,我们就要研究这个特殊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及学习观,主动建构更合理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党委副书记吴鉴萍老师解读了越秀办学的定位、校训、使命、办学特色、育人理念和愿景,并征询了老师们的意见。
此次研讨会针对11级少部分学生早自习迟到甚至缺席,老师在与不在不一样,上课玩手机等不良学风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分析,与会老师通过摆现象,找症结,提措施,形成共识,提出既要以情感人,又要严格管理,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合情合理,要从合理编排课程和选派任课老师,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团员的作用,尽量稳定班主任老师等工作着手,使11级的学风建设有一个较大的改观。
会议决定,将在近期召开第二次研讨会,研讨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