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2014级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14-10-09

      
         金秋时节,桂花飘香,越秀校园为期7天的军训拉开帷幕。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军训也是由学姐学长担任教官,以身作则,传递榜样的力量。但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迎接军训的并不止烈日炎炎,还有猛烈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雨水打湿迷彩服,浸透迷彩鞋;烈日下站军姿,汗如雨下,可这些都不足为惧,因为身边有新同学与老师的陪伴,教官也用嘹亮的口号声证明了那句话:坚持到底,教官陪你!训练场上,学生士气高昂,口号嘹亮;训练中,教官严中有爱;训练间隙,教官与学生交流心声,开展各种素质拓展活动并分享感悟。
9月21日至27日,在这为期一周的军训中,全体大学生教官和参训学生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克服暴雨、酷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按规定的程序、内容和时间进行训练,高质量地完成了单兵队列动作训练、站军姿、连队会操考核、“狼牙”特训等多科目训练,并且在军训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9月27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稽山校区举行。典礼上,徐真华校长亲自检阅新生军训,中外教师代表、优秀学长代表、新生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言,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教书、做学问的感悟和体会,并勉励新同学们要充满信心、大胆尝试、敢于突破,认真思考并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越秀度过充实而难忘的大学时光。希望新同学在美丽的越秀校园开启了追求人生梦想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