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银钟教授又一次榮获学术大奖-卧龙学术奖

发布时间:2014-11-10

 10月12日下午,在延边大学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八届延边大学“卧龙学术奖”颁奖仪式。校长朴永镐、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出席仪式,并分别在会上致辞。参加颁奖仪式的人员获奖学者外还有图们江论坛专家学者和延边大学部分师生。“卧龙学术奖”是延边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为表彰在中国的韩国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设立的奖项。今年是第八次颁奖。这次“卧龙学术奖”获奖人员是:韩国语研究学者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授刘银钟,文学研究学者吉林大学教授尹允镇,朝鲜(韩国)历史研究学者延边大学教授李钟勋。
刘银钟教授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我离开延边大学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从事韩国语研究工作,做出一些贡献这都是延边大学老教授的栽培,越秀的研究氛围和领导支持照顾分不开的”,“今后在越秀编写ISO国际标准专门用语词典下工夫, 以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编写词典工作中去,为越秀争光,为延边大学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