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2014级新生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20

近期,东语学院2014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绍兴高新消防大队的参谋王和民为2014级新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关于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讲座内容包括1、为什么要开展2、火灾的定义3、高校发生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4、高校重点保卫措施5、进一步加强高校消防管理6、火灾的预防与扑救7、火灾的疏散与逃生。
王参谋还给同学们具体地介绍了几个真实的火灾案例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事故,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以及预防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其中不乏平时同学们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一般同学习惯离开宿舍后仍然继续使用充电器,和夜晚睡觉时点燃蚊香驱蚊等等。王参谋的话提醒不少在座的同学,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此外,教官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逃生时必须留意的小细节。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也让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