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亚历山大领事接见越秀东语在埃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4-12-11


北京时间12月9日,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为在亚历山大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举行了领保知识宣介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阿语系2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介会。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陈小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中国发展形势和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与埃及的传统友谊,提到广大留学人员,都是祖国发展最需要的人才,大家都承载着祖国母亲和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今天同学们海外留学漂洋万里,负笈远游,明天就是桃李芬芳,社会栋梁。勉励大家珍惜留学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
接着,陈总领事结合埃及局势和近年来领区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从领事保护和协助的主要内容、当地安全形势与风险、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及突发事件应对方式等多方面为留学生进行了讲解,并温馨提醒留学生们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陈小明总领事夫妇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在埃及中国留学生合影
宣介会气氛轻松活跃,互动效果积极。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总领馆举办领保知识宣介会,体现了总领馆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关心与爱护,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刻苦学习,将来为促进中埃友谊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