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39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15

为了怀念周恩来总理,让大学生走进伟人,了解伟人的成长足迹、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学习周总理心系群众、勤政廉政、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分团委于2015年1月8日即周恩来总理逝世39周年纪念日,组织老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周恩来故居参加周恩来总理逝世39周年纪念活动,以表达对总理的缅怀之情。
下午1点大家从学校出发来到周恩来故居,之后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代表们依次整齐排列在周恩来总理雕像前,并由我院的朱博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首先,由我院的教官队代表向周恩来总理鲜花篮。紧接着由学生会主席胡成龙上前发言,他用朴实而庄严地语言深切的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敬爱和缅怀之情,也深深的激发了学生们对周总理的敬佩之情,给整个会场添上了几许凝重的色彩。随后,朝鲜语1405班的方韩婷同学进行了诗朗诵。她那声情并茂的朗诵,使周总理的形象在我们面前瞬间高大清晰起来,很多同学也似乎被诗中的场景所影响,不禁红了眼眶。全体默哀一分钟后,由王明月老师带领大家依次向周总理献上花,以表对周总理的缅怀。最后我们在周总理的雕像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学生代表们在故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周恩来故居。学生可以从周总理生活过和办公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简朴至极的摆设中看到总理的硕德浩气,高风亮节。这次活动让我们心里除了对总理一生的丰功伟绩的深深钦佩之外,更多了一层由衷的爱戴和敬仰。
此次活动,给每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和颇多的收获。让同学们怀念周总理的同时更以周总理为榜样,努力学习周总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仅陶冶了情操,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使同学们努力成为越秀的优秀学子,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