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2016年科研工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7-02-20

 

在过去的2016年度中,东方语言学院领导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亲自抓科研工作,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营造学院科研氛围,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将周三定为学院学术讲座日,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我院进行专题讲座;同时,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会议,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

一年来,东方语言学院广大教师在学院院长和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课题研究为载体,以科研工作为突破口,教研、科研工作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发表论文66篇,其中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省部级以上项目立项1项;刘东宁老师的《沙特作家阿卜杜胡·哈勒小说叙事主题研究》被立项为2017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院长王宗杰教授的《新媒体时代下的日本涉华报道与舆情研究》被立项为2017年度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另有市厅级课题6项、局级课题4项。全年出版专著8部:有李先瑞教授的《新编日本文学史》(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金兰兰老师的《罗生门内的纯真--芥川龙之介之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尹相国老师的《中国国有企业的株式会社化》(时潮社)、崔美兰老师的《廉想涉的《三代》与巴金《家》的是空间结构之比》(韩国学术情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