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彭佳学书记在中共绍兴市委第八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0

         2017年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绍兴大剧院隆重开幕,中共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同志作了题为《勇立潮头谋新篇,勇当标杆创新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的报告。为了将绍兴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和教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彭佳学同志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各个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学习,大家交流学习心得,谈体会,反响热烈。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了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她说,彭佳学书记的报告共分为三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绍兴军团。

 

彭佳学书记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过去五年,绍兴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圆满完成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五年来取得成绩概括如下:绍兴坚定推进转型升级,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提高;坚持统筹融合,大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大力治理生态环境,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持续改善民生,发展成果普惠共享;积极创新基层治理,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发展活力不断激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展保障坚强有力。

另外,彭佳学书记提出了绍兴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确保全省第二方阵“排头兵”地位,奋力向第一方阵全面进发。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标杆,打造城乡统筹协调的标杆,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的标杆,打造文化创新引领的标杆,打造社会和谐稳定的标杆,打造干部作风过硬的标杆。

彭佳学强调,今后五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提升绍兴产业品质;二要强化市域统筹,着力提升绍兴城市品质;三要强化生态治理,着力提升绍兴环境品质;四要强化传承创新,着力提升绍兴文化品质;五要强化共建共享,着力提升绍兴生活品质;六要强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发展活力动力。

彭佳学书记表达了从严治党的决心:“办好绍兴的事,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严红君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都要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领会彭佳学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和新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勇立潮头、勇当标杆,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争创一流的教学业绩,把落实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体现到日常的教学工作、育人工作中去。

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说,我们作为绍兴市的地方高校,人才培养要顺应绍兴经济发展的需求,要为绍兴的经济腾飞做贡献。我们要在学中干、干中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能够直接服务于绍兴经济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能力。为此,我们要强化服务意识,搞好服务工作,要为教学服务、为广大一线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服务;要着力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提升东方语言学院整体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为绍兴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我们的教学要能真正做到让“家长满意、社会满意、学校满意”。

副院长赵维平博士说:作为高校教师,除了承担教学任务外,还需要承担科研工作。今后高校应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对关系民生的课题进行申报科研,为全市各项改革的推进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撑。

魏潘潘老师说,作为教师党员应该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和道德修养。教师不仅应该具有高深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应具备良好的道德养。由于教师所从事的职业特殊,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业,因此教师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甚至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向学生宣传绍兴市第八次党代大会的精神,让学生也能理解绍兴,鼓励优秀毕业生留绍工作,服务绍兴。

徐嫣华老师说,作为外语学院的高校教师,应充分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向外国友人积极宣传绍兴,为绍兴的招商引资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