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周恩来班 |感恩来精神,彰显翔宇风范——日语1505班

发布时间:2017-06-05

  2016年度东方语言学院“周恩来班级”
日语1505班

正值青春的我们,

相逢于日语1505

这一路,

我们携手共进。



班级主题

习周恩来之精神
树周恩来之目标
做周恩来之后人

班级介绍

青春是金色的锁链

青春是飘忽的云朵

青春是懵懂的漫游

青春是绚丽的焰火

 

正值青春的我们,

相逢于日语1505

这一路,

我们携手共进。



28人相逢于班,这是一种缘分,这是一种羁绊。

既然相聚,便是个集体。

一人的力量有限,二十八的力量不可估测。

正是因为每个人的努力,在各个方面,我们都取得了优异可喜的成绩。

值得我们骄傲的是,我们班的专业课成绩排名前列。

班级的英语四级通过率达90%,计算机通过率达100%

目前6名同学通过英语六级,4名同学通过日语N2

同时,我们班还被评为“SPT班级”和“优秀SPT班级”称号,

 

SPT寝室”达到80%以上,其中一个寝室荣获“最学霸寝室”称号。


早在青少年时代
,周恩来就有远大的理想抱负。

少年时期就树立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

周恩来总理是我们学习的目标,他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重要方面。

他曾说过:“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

他这么说,我们这么做着。

例如,胡奕凡、郑泽钰同学在2015-2016年荣获优秀SPT学生二等奖学金。

陈瑞港、江晨晨、朱睿同学在2015-2016年荣获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

班里大多数同学都获得了军训标兵、优秀spt学生、优秀SPT团学助理、优秀SPT团学干事、优秀SPT团学干部、优秀SPT团员等称号。

当然,我们班也人才辈出。在校级和院级的学生会中都能看到我们班的身影。

黄佳楠同学担任校宣传部副部长。方崇成同学担任大学生创业园培训部部长。

王灵芝同学担任大学生创业园培训部副部长

刘俊同学担任校社团自管会副部长。陈佳静同学曾担任院社团部副部长。

 

我们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留学项目。陈波凡、谢聪、王禾田同学将赴日本二松学舍学习。

不仅在学习方面花功夫,我们还积极参与着学校的各项活动。

例如,

江晨晨同学和张伶怡同学在第三届“常叶学园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刘俊同学在学校第十六届运动会中,荣获男子铁饼比赛第八名。“日华杯”三等奖。

陈瑞港同学在假名书写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个人荣誉虽有限,但在集体活动中,我们并不示弱。

集体感极强的我们,也展现在各个活动比赛中。

我们班的“服务部”在东方语言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创业大赛挑战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第十九届东方风情节系列活动之拔河比赛中荣获第二名。

在第十九届东方风情节日韩阿料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我班江晨晨 王禾田 李路 郑琳 毛沁同学在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四月份“春季心理健康知识”主题心理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在日本文化发表上荣获二等奖。

绍兴是周恩来总理的祖籍,创建周恩来班级是对其精神最好的传承。

日语1505班积极响应学院的“学周知周行周”的号召,组织各项周恩来班级创建活动。

一.建立“周恩来班”创建小组

成员:日语1505班全体人员

指导老师:连联

 

二.布置教室,凸显创建氛围,悬挂周恩来画像和张贴周恩来名言及精神。

三.建立微博,实时发送有与活动相关的内容,将周恩来同志有关事迹不定时发布到班级微博和班级群共享,让同学们能在微博上或者班级群上交流周恩来故事的心得。

 

四.开学初制定严密的工作计划,认真准备各个班会,活动。并在班会活动上了解周恩来主要生平事迹,丰功伟业,学习周恩来精神。参观周恩来祖居,观看周总理图片展和影片,开展与之相关的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等活动。且在活动结束之后能有所总结,深入贯彻学习周恩来精神。我们班为创建周恩来班做着不断努力。

开展周恩来班会,观看周恩来影片,让同学们了解周恩来生平事迹,学习周恩来精神

班会结束,同学们对周恩来的了解又进了一步。

    我们这次团日活动是以游戏为主题的,目的是让我们班的人能增加亲密感,更好地合作以及更好地相处,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希望在轻松的游戏中,能更了解彼此。我们班本身就是一个和睦的集体,但也希望能通过这样一次以玩为乐的活动中,让大家更加和睦,能更似家人般相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