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丨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宁乔恩女士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10

201842日,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宁乔恩女士(Ibu Siti N. Mauludiah)、教育社会文化领事鲍飞诺先生(Bapak Braviono Arief Adilaksono)及教育社会文化领事助理温慧霞女士(Ibu Felicia)一行三人到访我校,与学校费君清书记等领导进行了会谈,会后给我校印尼语专业的全体师生做了专题讲座。

费君清书记对宁乔恩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印尼驻上海总领事馆在我校印尼语专业建设方面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费书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情况,特别是印尼语专业在学科建设、社会文化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今后与印尼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社科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建议。

宁乔恩总领事对我校成为华东地区除上海外国语大学外第二个开设印尼语专业的大学感到十分高兴,对我校印尼语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许,对费君清书记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她表示,领事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我校印尼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拓展与印尼交流和合作的渠道,扩大合作的范围和层次。

会谈结束后,宁乔恩总领事以印尼文化的多样性与统一性为主题给我校印尼语专业的全体师生做了专题讲座。宁乔恩女士是印尼资深的外交官,学识渊博,亲和力极强,整个讲座风趣幽默,同学们提问踊跃,互动频繁。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她殷切期望大家不仅要学好印尼语,更要深入了解印尼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国情知识,今后为促进两国经济合作及人文交流做出贡献。同学们在交流活动的最后环节表演了印尼语歌曲、印尼语诗歌朗诵等节目。交流结束后,总领事表示讲座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的状态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校印尼语专业开设时间虽然不长,但印尼语专业的同学们展现出的风采足以证明我校印尼语专业优秀的教学水平。

总领事一行还对我校正规划建设的作为印尼文化展示和体验中心的印尼语沙龙实地进行了查看,提出了建议。

出席活动的有学校朱文斌副校长、学校校长办公室王建忠主任、国际合作交流处王景处长、东方语学院王宗杰院长、严红君书记、印度尼西亚语系王辉主任等。




                                                                                                                                                        本期文稿:  王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