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丨静冈理工科大学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10

2018328日,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朱宁教授、R.G.McNabb副教授到我院交流访问,我院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今后的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夏令营的开展等工作达成了一致共识。

晚上7点钟,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在我院F322教室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留学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宣讲会。宣讲会由静冈理工科大学朱宁教授和静冈理工科大学信息学部R.G.McNabb副教授进行宣讲。

首先,R.G.McNabb副教授对静冈县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沿途风景、特产、空气质量以及静冈县的食物等等用肢体语言、英语及日语展开了介绍,使原本繁琐的介绍变得简单易懂、生动形象,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紧接着,朱宁教授介绍了静冈理工科大学的建筑、学生套餐、留学生俱乐部以及开设的专门针对留学生进行比赛的日语演讲比赛

然后,朱宁教授对在大学内短期留学的学费、宿舍条件、住宿费用、大学的选课、在日打工、社会医保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站在学生的立场对短期留日的好处做了说明。

最后是学生提问环节。朱宁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做了回答。

此次交流访问,收获颇丰。交流双方学校加深了了解,分享了学生留学管理经验;同学们学到了知识,受益匪浅。


                                                                                                                                                               文稿:陈科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