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丨走出校园,走进村社,唱响主旋律—阿语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3-06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寒假期间,阿拉伯语系学生党员组成的大学生党员 “下村社”寒假社会实践小组,分赴各地进行了“走出校园,走进村社,唱响主旋律”的寒假主题实践活动。

一、争做五新青年,青春献礼家乡

阿拉伯语系嘉兴小组在浙江省嘉兴市象贤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党员同志前往不同的房间慰问不同的代养老人,有些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党员同志依旧耐着心和他们聊天,帮老人整理衣物,擦拭家具,听老人讲自己的过去,也与老人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此外特别为老人们准备了若干小节目,让这些在孤独中生活着的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丽水小组则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注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当天青田县组织部两新工委、民政局、司法局、共青团青田县委等部门和爱心团体为这些孩子送上了爱心围巾、学习用品、衣物和新年红包。与此同时,为《掌控情绪掌控人生》和《筑青春防线 远离违法犯罪》的现场讲座提供志愿服务。这次的活动使丽水小组同志第一次深入了解了这个特殊群体,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这些失依的天使,奉献自身力量,群策群力,以切实的行动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献上一份温暖,共同帮助服刑人员困难家庭。


 二、展示党员风采,传递红色精神

台州小组探望抗战老兵周富康,周福康老人膝下无儿女,享有低保户待遇,平常靠拾荒谋生,当地政府部门和社会志愿者团队也给予了他生活和经济上的帮助。此次台州小组党员慰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帮助老人整理拾荒所得,排查老人房子的安全隐患。老人对我们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杭州小组则参加"放下手机,一起行走"的西湖毅行、“最美浙江人之万朵鲜花送雷锋”公益宣传活动。党员同志和其他志愿者团队一起履行志愿者义务,为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将服务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的生活,在新的时代面前,铭记党员身份继续前行,努力成为新时代精神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