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丨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19

2018416 - 17日,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阿拉伯语言与翻译中心主任赛义德·艾彼德到我院进行访问交流,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和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完善留学生派遣和国际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赛义德教授反馈了我院阿拉伯语系24位学生去年的留学情况,王宗杰教授介绍了本年阿语系的留学派遣计划,双方就进一步在课程、住宿、安全等内容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

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接待赛义德教授并互赠礼品

苏伊士运河大学位于风景美丽、气候宜人的伊斯梅利亚市,距离首都110公里,学校占地40公顷,创建于1976年,是一所公办大学,埃及综合排名第四,大学包括25个分院,6万名在校生,具有学士、硕士、博士授予权。

赛义德教授讲座

赛义德教授之后分两天为我院阿语系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王宗杰教授和马小明博士分别主持了讲座,讲座内容为:“中埃阿拉伯语教学的区别”、“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之交往的艺术”,他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语言教学经验,用幽默风趣的教学方法,生动地诠释了阿拉伯语的特点和怎样学好阿拉伯语,并根据多年教授中国留学生阿拉伯语的现实经验,总结了中埃教学的异同之处。讲座中他还穿插听儿歌学阿语的联想趣味方式教学生背记词汇,同时配合着一手圆浑流畅的阿拉伯语书法字体,引得全体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赞叹。此外,赛义德教授和阿拉伯系教师和高年级学生进行了座谈,分享了科研项目资料整理,阿语论文写作的相关技巧等经验。最后,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和去苏伊士运河大学交流访学等相关问题踊跃提问,赛义德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讲座圆满结束。

师生们认真聆听

参加此次洽谈和接待还有国际合作交流科科长钮敏明老师、阿拉伯语系主任马小明博士、阿拉伯语高级教研室主任郎恒和其他阿语系教师。




本期文稿:马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