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 我院赴日实习学生顺利抵达日本

发布时间:2018-06-01

2018528日,我院6位参加海外实习的学生顺利抵达日本,开始了为期六个月的实习生活。威海宏信国际人才交流有限公司和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的领导亲自到机场送机、接机,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抵达日本后,实习单位的负责老师将同学们接到将要工作的酒店。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同学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发表了今后在日本实习期间自己在学习、工作方面的计划。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实习单位的安排下,同学们体验了泡温泉、品尝了日本料理。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这次机会,努力提高日语听说水平的同时,多用自己的眼睛观察日本,让课本上的知识活起来。也有同学表示,希望像学长、学姐那样,毕业后能继续留在日本就业。作为日语专业的学生,同学们一致表示,希望自己能作为一名小使者,把现在的中国介绍给日本友人们,为中日和平友好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东方语言学院全面实施“外语+”的人才培养战略,大力推进国际化特色办学。根据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思路,积极开拓海外实践基地,与企业共建专业,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人才培养更具前瞻性,毕业生更适应岗位需求。

威海宏信国际人才交流有限公司是我校校外实习基地,目的在于通过开展大学生赴日实习项目,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机会与提升就业能力的平台,使他们在体验多元文化、开拓视野的同时,学习日本先进的企业文化,提高日语听说水平,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期文稿: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