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加入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

发布时间:2018-06-12

201868日下午,《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暨浙江省“一带一路”论坛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孟刚出席会议,并就实施《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行动枢纽行动计划》作动员部署。会上举行了由全省35家智库支持单位组成的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发布了联盟倡议。浙江越秀外国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被批准正式成为首批省“一带一路”智库联盟成员。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是教育部2017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的研究基地,由东方语言学院牵头,以绍兴市重点研究基地----东亚文化研究院为依托,下设东北亚语言文化研究所、东北亚国际关系研究所、东北亚社会发展动态研究所等机构,实现了对东北亚地区语言、文化、政治、经济、历史的多学科、交叉性综合研究。

自本研究中心被教育部备案为研究基地以来,校长徐真华教授亲自挂帅任研究中心主任,主持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东语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担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中心整合国内外各方面研究力量,集结了校内外从事东北亚经济、文化、政治、历史等方面的一流专家、学者,组建了一支包括日、韩、俄等多名外籍专家在内的30余人的研究队伍,在人员、资金、软硬件条件等各个方面都加大了投入;加强了制度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并将咨政成果纳入学术评价体系,学校在学科和专业建设、职称评定、岗位分类管理等方面都给予了明确的政策扶持。

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各支持单位协调合作,进一步发挥浙江省智库在推进“一带一路”政策沟通、投资咨询、经贸合作等方面的作用,共同搭建“一带一路”信息交流和成果共享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为人文交流互鉴疏经通络。作为智库支持单位,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将全力参与和服务智库联盟建设,发挥学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领域研究,努力为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浙江越秀外国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被批准正式成为省“一带一路”智库联盟成员是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工作人员以及东方语言学院教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特此向我校全体师生报喜!



本期编辑:王辉  徐晨 

本期编辑:徐梅

本期审核:严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