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丨黄汝婷老师荣获“陆羽杯”首届全国茶文化书法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1021日,由书法报社、湖北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主办的“陆羽杯”首届全国茶文化书法大赛,经过3天的专业评审,此次评审共评选出青年组、中老年组一等奖作品各5件、二等奖作品各15件、三等奖作品各30件、优秀奖作品各50件、入展作品共257件。我院团委指导老师黄汝婷以一首《秦观茶诗》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


黄汝婷老师七年前负笈金陵,在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学习深造,逐步成长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书法人。其书法广撷博取,临习了大量古代经典名帖,在真、草、隶、篆诸书体上都下了功夫。《秦观茶诗》用宋代书家行书为主的面貌,追求古人“书初无意于佳乃佳尔”的创作状态,作品细腻,用笔流畅。黄老师表示,其当下的作品虽有些想法还尚嫌稚嫩、艺术语言也还不够成熟,但治艺一如行路,只要行进的方向不错,只要坚持不懈,终究是会不断接近目标的,即便现在是在路上。

此次大赛以茶文化为内容,以书法为形式,茶书结合,文质相生,对于弘扬茶文化和书法艺术、坚守文化自信有着积极意义。




本期文稿:黄汝婷 杨舒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