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考研|有志者 事竟成——东语国外考研再创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11-08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东方语言学院近两年来国外考研成绩硕果累累。2017届、2018届毕业生国外考研成功共计22人,其中不乏日本樱美林大学、埼玉大学、立教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庆熙大学,群山国立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

日语1302班陆斌铖考取日本樱美林大学。该校是联合国学术影响力工程主要成员之一。2012,樱美林大学通过了公益财团法人日本高等教育评价机构(JIHEE)的年度评审,其中,特别是在“学业、课程和资历培养”等几个方面获得了极高的评价。我院与该校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会选拔优秀的学生赴该校留学。

日语1406班胡嘉诚同学考取日本埼玉国立大学。埼玉大学是日本著名国立大学,是一个以教养・教育・经济・理学・工学为主的多元化国立大学,日本大学中排名在40名左右,其校友梶田隆章于2015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日语1301班戚浩然同学考取日本立教大学。该校创立于1874年,被日本文部科学省纳入“超级全球化大学创造支援计划(全球化牵引型 )

朝鲜语1403班葛沛玲同学考取韩国首尔市立大学,该校是韩国国内一所一流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享誉亚洲的前百强名校之一。按照2015年度韩国最具权威的《中央日报》韩国国内大学排名排全国第10名,2015年度泰晤士报亚洲顶尖大学排名第49(本国排名第9)

朝鲜语1408班杨晶晶同学考取韩国群山大学。该大学创建于1947年,是韩国著名的国立四年制综合大学,是韩国24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之一,2015年韩国大学结构改革评选出的34A(最高等级)大学之一,湖南地区唯一获得韩国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ABEEK)认证的理工科教育大学。

考研成果的取得,不仅饱含了学生多年的不懈努力,也凝聚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更是学院近年来着力抓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开拓国际交流市场的必然结果。希望广大学生以考研学子为榜样,重视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勤奋进取,不怕困难,奋力拼搏,争创优异的学习成绩。





本期文稿: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