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东语学院王宗杰院长被推荐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8-11-09

2018112日至4日,“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2018年会暨日语专业人才培养与智慧教学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主办,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我校东语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携我院李先瑞教授、于丽君、钟一沁、徐晨几位老师一同前往宁波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我院院长王宗杰教授被推荐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副会长。

在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2018年会中,我院院长王宗杰教授在大会上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的发展前景做了简短而深刻的讲话,获得了一致好评。

另外,在日语专业人才培养与指挥教学研讨会上,我院王宗杰院长还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做了主题演讲。同时,王宗杰院长还向与会专家学者、教授教师们介绍了我校东語学院、尤其是日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以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面投入的努力及成果为例,分享了我院在多元化外语人才培养中的经验与反思,获得热烈反响。

  

与会嘉宾包括许多国内外长期致力于日语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学者、日语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并就新时代“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智慧教学”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和研讨。会议提出,新时代的开放性国际竞争的舞台上需要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外国语言、文学和文化知识,具备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以及从事外语教育、语言服务和涉外工作能力的国际化、多元化外语人才。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在“一带一路”倡导下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智慧教学”方面深受启发,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日语专业的知名度。



文稿:钟一沁 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