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吾心吾愿——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4

1120日中午,东方语言学院学工办组织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在F330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培训。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出席培训会,心理辅导站老师王明月主持,2018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我院4772018级新生完成本次心理普查,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以及结合实际情况,完成UPI(《大学生人格问卷》)、SCL-90(《症状自评量表》)两份量表测试。王明月老师分析说明了UPI量表和SCL-90的筛查标准,针对两份量表测试结果,希望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主动访谈每一位预警学生。

新生心理普查是大学新生适应和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东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针对新生普查工作,安排心理负责老师王明月对大一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做了详细的指导。通过一对一访谈了解每一位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基本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及时的心理辅导和干预,确保我院所有新生能够顺利度过适应期,健康快乐的成长。



本期文稿: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