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 | 中华已崛起,人间已无你:缅怀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

发布时间:2019-03-06

 三月的蛰音惊醒了西花厅的海棠,唤醒我们对他的回忆,在西花厅办公和居住了26年的周总理,你一定随着春天温和的风,踏着冬天严寒的雪,经过春风的吹送和踏雪的足迹,深入到祖国的高山、平原,也飘进了黄河与扬子江。

2019年正值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也是周总理回绍80周年。借此契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的师生们来到了周恩来祖居,纪念缅怀周总理。

 上午9时,暖暖春风中撒着绵绵春雨,东语学院的学子们怀揣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鞠躬致敬并在此追忆。


"13亿人读他的痴心,70亿人读他的神奇。"我院金丽雅、付家亿、来雅萍、邓晨清、姚九洪、江蕾、裘玟煜、周晨怡的诗朗诵—《你在这里》,一句句“你在这里”道出了同学们对周总理的思念,缅怀了他革命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我院学习部綦巧缘同学还接受了绍兴电视台的采访,綦同学在采访中讲到:“本次的活动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周总理的精神,并会以此作为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的动力。”


 缅怀活动结束后,东语学子在祖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不朽旗帜——党风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严红君副教授、党委王丽娜副教授、辅导员王明月老师在周恩来纪念馆党课教室参加“学习、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座谈会。

 中华已崛起,海棠花也开了。我们永远怀念您,多想让您看看:这盛世如你所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周恩来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同时,同学们意识到今后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周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周恩来行为。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早日成人成才,为国家的伟大复兴作出绵薄之力。





本期文稿:綦巧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