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丨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到访东方语言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2019315日,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先生(Bapak Yaya Sutarya,上海领事馆领事安万迪先生(Bapak Wandi Adriano ) 及上海领事馆行政秘书濮嘉慈女士(Ibu Budhi Pudjiastuti)亲临我校,对东方语言学院进行了访问并对我院及上外申请了2019年度印尼国家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面试。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印尼语系黄莎莎老师在面试前会见了参赞一行。院长王宗杰教授对苏亚德参赞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情况,特别是印尼语专业在招生、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今后发展的规划以及与印尼方合作的构想。

苏亚德参赞介绍了印尼政府Darmasiswa奖学金留学,并对我校东方语言学院印尼语专业申报该项目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在面试后苏亚德参赞表示,尽管我校印尼语专业开设时间不长,尚处于建设初期,但印尼语专业二年级学生展现出的风采充分证明了我校印尼语专业优秀的教学水平。他表示大使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我校印尼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拓展交流和合作的渠道。



       苏亚德参赞一行还对我校印尼语沙龙实验室作为印尼文化的展示和体验中心一事表示了赞许,并到沙龙面试。随后,参赞一行还专门与印尼语系的所有老师进行了交流,就印尼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师访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的“全球海洋轴心”战略高度契合,近年来两国的交流和合作飞速发展。语言是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必将对两国全方位的合作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印尼语人才培养对推动中国和印尼深层次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印度尼西亚语专业开设于2016年,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开设该专业的高校。印尼教育部Darmasiswa 奖学金是印尼政府针对全球友好国家设立的奖学金项目,奖学金获得者可进入印尼高校学习印尼语,体验印尼文化,为期一年。2018年,我校学生第一次参加该奖学金项目申请,有6名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获得了奖学金名额,并于20189月前往印尼留学。2019年是我校学生第二次参加该奖学金项目申请。

  苏亚德参赞一行、王宗杰院长与严红君书记与面试学生合影留念


本期文稿:黄莎莎 许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