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建国七十周年回顾展---记录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固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他们无愧为“中国的脊梁”!

2019326日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F330会议室召开3月党员固定日活动,回顾建国以来的光辉历史。七十年前,一声平地惊雷惊醒了沉睡百年的东方睡狮。七十年砥砺前行,我们的祖国也开始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站在建国七十周年的时代当口,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芦颖同志介绍活动的四个议程:一 党支部的成员介绍。二 建国七十周年情景剧再现。三 党支部成员集体合唱。四 党支部书记致辞。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党支部的成员。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由3位党员老师和19位学生党员或预备党员构成。其中正式党员为9人,预备党员13人。

紧接着进入活动第二项议程:建国七十周年情景剧再现。党员们用不同表演形式展现了祖国四个令人难忘的激动时期,表达了党员们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爱。首先由党员潘亚男、党员陈锶清、党员李娜、党员俞周颖再现开国大典那激动人心的时刻。1949年是一切奇迹的开始。开国大典通过新华广播电台实况转播,亿万儿女听到后激动不已、喜极而泣。接着由党员丁佳威、党员金丽雅、党员邱双芬上台展现那令人难忘的高考恢复时刻。改革开放之后的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了不起的奇迹。从此之后中国有了一个新名词“中国速度”。而推动起中国速度的中坚力量正是那批恢复高考后的考生。第三组党员夏迟姗、党员罗汐雅、党员姚思嘉、党员吴帆为大家展现2008年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五环增添了一抹灿烂的中国色彩,烙印下了一段中国记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绚丽的焰火绽放出古老中国最艳丽的表情,这几个夜晚属于腾飞的中国!第四组党员王楠楠、刘斌银、王望梅通过思政课的形式为大家总结了建国七十周年来中国的发展以及成就。

最后在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党员固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党员固定日活动,回顾建国七十周年,通过带领大家回忆过去的典型事迹,让支部每一名同学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作出表率。此次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提升学生党支部引领作用。




本期文稿:俞周颖  毛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