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知周学周行周,铭恩党团知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周恩来回绍8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东方语言学院的党团工作,把握建国70周年和周恩来回绍80周年等重要契机,借此机会,为了深入对党团知识和周恩来精神的了解,加强学院党团知识学习,为此东方语言学院分团委特在410日晚上于F326教室举办此次“知周学周行周,铭恩党团知识”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东方语言学院朝鲜语系18级辅导员王明月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分团委主席朱南、副主席赵董妤、副主席陈泓,还有来自学生会各部门的部长。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活赛以及最终的决赛。12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分为三组,组内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积分第二名者则是进入复活赛,最终选出四名选手开始巅峰对决。

竞赛伊始,12名同学在各自分组中展开了激烈角逐,场内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知识竞赛部分题目)

经过三轮的激烈抢答,以组内第一进入决赛的是日语1603班的查田甜、日语1710班的钟周颖、日语1710班的周桃三位同学,来自日语1808班的毛冠润同学则是在复活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为必答题,二为抢答题。决赛开始后,现场气氛愈发凝重,竞争愈发激烈,当参赛选手面对必答题时都显得有些紧张,所幸选手们都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地作答。

随着抢答题的到来,比赛也走向了高潮,经过一场精彩绝伦的角逐之后,来自日语1603班的查田甜同学摘得桂冠,成为此次知识竞赛的冠军。由王明月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一等奖:日语1603班查田甜

二等奖:日语1710班钟周颖、日语1710班周桃

三等奖:日语1808班毛冠润、朝鲜语1805班韩晗、

阿语1801班葛雯卿

优胜奖:朝鲜语1602班班陈佳丽、朝鲜语1606班张甘露、

日语1603班金丽雅、朝鲜语1803林雍华、

日语1804班储秀凤、日语1804班向仕炜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及周恩来精神的了解。相信东方语言学院的学子们必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挥斥方遒的豪迈意气,驰骋在越秀“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和建设百年名校”的征程当中,书写出无愧于社会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