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立足平凡 追求卓越”——北京中外服赴日实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了给东方语言学院的学生们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和提升就业能力的平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于2019424日下午15:30F318教室举行了北京中外服赴日实习讲座。北京中外服的雷霆部长和金雅老师负责此次的讲座,国际合作交流处的丁建苗老师参与了讲座,日语系16级、17级、18级的众数学生到场聆听。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文中简称中外服),成立于1985年,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旨在为中日友好交流提供良好的渠道,这正好符合了习近平主席在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上“中日友好交流根基在民间”的发言。


首先,金雅老师介绍了此次项目。她通过视频及PPT详细介绍了他们主办方、项目内容和申请的流程等。“中国大学生赴日社会实践”项目是中外服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以派遣囯内在校日语专业大学生到日本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或六个月的社会实践为形式,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给日语专业大学生制造了更为宽广的赴日交流平台。

迄今为止,该项目已与全国各地近百余所高校达成合作关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更是合作时间最长的几所学校之一。通过金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赴日实习的一系列流程以及实习工作的优渥条件,还明白了交流学习活动的一系列优点,深深地吸引了学生对赴日实习项目的兴趣。




最后的提问环节,雷霆部长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雷霆部长不仅列举出北京中外服赴日实习安全性高、人文关怀好等一系列好处,还给同学们对此次赴日实习项目的参与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解惑,打消了同学们内心的顾虑。最后,在座的各级日语学生们都积极提交了“2019夏季赴日社会实践意向表”。本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藉此,东方语言学院将继续加大国际化进程,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平台,让学生们有更多机会开拓眼界、锻炼能力,让学生们能够充分体会到国际化的氛围,以激励学生立足平凡、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本期文稿:蔡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