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永根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9

2019418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全永根教授在F330会议室作了题为“我国学习者在韩语学习中的偏误分析”的专题学术讲座,会议由韩语系副主任魏潘潘老师主持,东语学院副院长赵维平老师、韩语系学科带头人方龙南教授、韩语系主任陈校语老师以及韩语系所有没课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韩语系老师对全永根教授的到来给予了热烈的欢迎。全永根教授从2004年来一直致力于韩国语学习者偏误资料的整理和分析,在韩国语偏误分析和研究方面很有心得。全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偏误分析进行了讲解。首先,对偏误的概念、分类以及相关理论进行了讲解;其次,结合近些年研究成果整理概括出了我国学习者在韩国语学习者过程中常犯的偏误特征;第三,对偏误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最后,结合目前正在研究的课题,对偏误研究的方法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说明。

讲座完毕后,在座老师与全永根教授就本次讲座的主题以及研究方法等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术氛围强烈。全教授在对我院朝鲜语专业的办学成果和老师们的科研热情给予肯定的同时,当场表示今后要加强与我院的合作,希望与我院老师共同进行韩语相关项目或课题的研究。

此次交流提高了韩语系老师的教学水平,丰富了老师们语言研究的思路,同时也加强了我院韩语系与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会等校外院校机构的联系,有助于我校朝鲜语专业在全国韩国语教育界知名度的提高。




本期文稿:魏潘潘 郝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