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一届浙皖赣大学生日语朗读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大学生的日语学习兴趣,丰富大学生日语学习的形式,同时为浙皖赣各省大学生日语学习者和朗读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第一届浙皖赣大学生日语朗读比赛于2019426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

浙皖赣大学生日语朗读比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和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其前身为2018年的第一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朗读比赛。在外省兄弟院校的要求下,今年范围扩大到浙皖赣地区,为第一届比赛。参加比赛的有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昌大学等本科院校的代表队。

          我校日语专业1707班的李婉同学在本校朗读比赛初赛中脱颖而出,以经典小说《小王子》的片段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朗读过程中发音准确、情感表达丰富而有层次,赢得了观众的大片掌声鼓励和赞许,最终荣获三等奖。


赛前,1707班李婉同学以及1701班李颖同学等初赛选手在张国娟老师、王凤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长时间的努力训练,在紧锣密鼓的练习过程里,大家在语音语调的准确性、情感表达、文章节奏感的把握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赛后体会


通过比赛,李婉同学和其他初赛选手的日语朗读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高,积累了丰富的朗读经验。李婉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的决赛,一方面体验到了赛前备战的辛苦和比赛过程的酸甜苦辣,同时也收获了获奖的喜悦,更重要的是开阔了眼界,与其他兄弟院校高水平的选手共同交流和历练,并建立了友好关系。同时,李婉同学也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日语综合水平,争取在下次比赛中为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



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朗读比赛这一有趣又丰富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