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 | 2018学年周恩来班级展示

发布时间:2019-06-17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于2003年开始创建“周恩来班”以来用总理精神照亮当代大学生的心灵殿堂,以伟人精神为内核,构建特色教育模式,强化特色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增强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的进程。这一行动旨在让学生们更好地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和践行周恩来精神。最近周恩来班级的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以下就是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九个班级。

以下为各入选班级的前期分数。

班级

分数

阿语1701

82

朝鲜语1704

83.75

朝鲜语1705

84.75

日语1701

77

日语1710

85

泰语1701

82

印尼语1701

80

日语1803

73

日语1804

72



阿语1701

创建口号:

何当甘苦常与共,却话青春追梦时。

班级介绍:

一个激情的年代,一群鲜活的魂灵,演绎着一部纯真的童话。是缘分让我们相聚于越秀、是热情让我们相识于东语、是梦想让我们奋斗于阿拉伯语1701.。金秋的九月,是木樨花盛开的季节,我们从五湖四海到了绍兴这片洋溢四季热情的土地。十位潇洒英俊的小伙,十八位漂亮的美眉,共同组成了我们阿语1701班、就是在这二十八个人组成的世界里,有数也数不完的故事,树阴下有你我偎依的身影、窗台下有你我伏案苦读的回忆,绿荫场上有你我奔跑的脚步。

相识便是缘分,我们阿语1701班将携带着这缘分与幸运,一起冲向更美好的未来!



朝鲜语1704

创建口号: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班级介绍: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来着五湖四海的小可爱们组成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它的名字叫朝鲜语1704班!32张不同的笑脸,32个不同的个性支撑起了这个班级大厦!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坚持做好班级内部工作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着班级特色建设,逐步将朝鲜语1704班打造成一个集学习、文艺、体育、卫生、纪律各方面全面发展的集体,形成了“博学敏思,自强不息”的班训。奋斗进取,开拓创新,在班主任的领导下,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可磨灭的战果!我们仍然在路上,一直在行动!


朝鲜语1705

创建口号:

协翔宇,冠新生

不惧险,磨利刃

班级介绍:

九月,阔别熟悉的家乡,阔别熟悉的玩伴,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绍兴。

从初遇时的局促不安,彷徨失措,到现在的亲密无间,形影不离,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两载春秋。

我们虽然都来自于不同的城市,都操着不同的口音,但都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新的学校。我们在这里相遇,在这里相知。我们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班级—朝鲜语1705班。

这两年来,我们在班主任赵维平老师带领下,次次专业成绩名列年级第一,英语四六级也名列年级第一。今后我们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日语1701班

创建口号:

学于越秀 修于东语 博于自身 立于社会

班级介绍:

班级介绍:

 “踏浪碧海豪情在,又见东风卷潮来。”日语1701班全体成员在前进的路上永远携手并进,永远心怀热忱。经过两年多的历练提高,我们不负众望,在原先取得的成绩上再创新高,更进一步。既有先进个人积极参与各类比赛项目,为班级赚回了大大小小的奖状证书,又有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提高集体荣誉意识。还多次获得了“学风优良班级”的荣誉称号。我们主动组织开展各类课外活动,共同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集体寻访名人故居等。除此之外,同学们为了开阔国际视野,不少人选择走出国门,留学深造——以好学为本,以学好为务,正是时,年少应有志行四方。一直以来我们都行君子之道,承谦逊之礼,持奋斗之矛,卫荣耀之盾。并以“团结,和谐,文明,进取”的班级文化为核心,勇立时代潮头,争做进步新青年。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在前进的路上我们追梦青春,不负韶华!


日语1710班

创建口号: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班级介绍:

这是一个团结的群体,一个不甘落后的群体,一个饱含激情的群体。它不会因为矛盾而分散,不会因为压力而沉寂,不会因为竞争而淡漠,更不会因为失败而放弃。这是由21位个性迥异积极向上的学生组成的班级,这便是日语1710班。

他们最初来自不同的班级,现在却拥有着同样的上进心;他们各自富有想法,却能在涉及班级之事时融成一股团结的力量;他们虽获得了很多称赞,却一直不忘初心,默默努力。他们在各方面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激情与能力。在运动会上,团结拼搏是他们凝聚力的象征;在学习上,破釜沉舟,“不求最好,但求更好”是他们的宣言;在社团活动中,他们积极参与,满怀热情,不断超越自我。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从来都不只是日语1710班的口号,更是全体同学在向周总理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自勉的精神力量。在这股精神力量的引导下,他们必将书写不一样的青春。正因为年轻,我们才有自信为自己拼搏,正因为年轻,我们才有勇气尝试一切未曾试过之事。我相信,日语1710班的全体同学也必将不辜负这一段最值得我们努力的美好时光。



泰语1701班

创建口号: 

耕耘分秒,勤奋造就天才;积蒿力量,实力铸就辉煌

班级介绍:

相逢于泰语1701班,在拼杀的黑色六月之后,在一万次梦里的憧憬之后——如此珍贵,如此难得。

相逢于泰语1701班,怀着渐渐成熟的生命里缤纷的梦想,怀着敢闯敢拼的青春里倔强的执着——如此坚定,如此不悔。

这就是泰语1701班,一个优秀、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团体。它犹如大渡河流水,能滋润每一颗年轻跳跃的心;为每一位同学飞冲天积蓄力量;更犹如大海,汇集着跨世纪的大学生博学济世的理想。我们广结良友,告别肤浅,青春的画布展开,我们挥笔成彩。

泰语1701班,梦开始的地方。



印尼1701班

创建口号:

传承周恩来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人

班级简介:

印尼语1701班是一个小小的班级,虽然只有19名同学,但却怀揣着大大的梦想,也凝结成一股巨大的能量。我们朝夕相处,相互关照,没有一个人落单。我们性格迥异,生活在一起却格外地和谐。学习的时候相互督促,提醒,玩耍的时候相互打闹,互相调侃。多么幸运能够彼此相遇,而这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日语1803班

创建口号:

宁精勿杂,宁专勿多,虚心笃志,拓路踏歌。

班级介绍:

18年的那个九月我们相遇相识,虽来自各地但却一见如故。在这个古城的相遇如同命中注定,我们28颗星闪耀于日语1803班的这片星空,散发自己独有的光芒。

转眼春去秋来又是一年快过去,记起我们的相遇宛如昨日,这一年大家一起经历的种种历历在目,是一辈子都不会忘却的羁绊,还有三年也必然会是如此。会是人生无法忘却的不一样的乐章。

我们如山岳,凭临绝境,既本心不动,便万垒之极。亦如星炎,风履火驷,待吾驾临兮,必光绝日月。



日语1804班

创建口号:

笔耕书上除勤奋无他,舟行学海有远志领航。
班级介绍:

在生命中,最闪亮的年纪,我们走到了一起.是源于对知识的渴求,是生于对梦想的憧憬,26个人,26颗心.不论是来自哪里,我们都拥有一个梦,同一个家.我们的家就是——日语1804班。

起飞的路程里,总是有风有雨,,我们也拥有属于我们的此刻回头,看着那一张张金灿灿的奖状,每一张后面,都无比生动的讲叙着一个故事……我们成长起来了,凝视着那用心灌溉的园丁.一时间,我们没有了语言,尽管中国的文字变化万千,但我们26个人的心是不会变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的明天奋斗!

  

以上的班级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希望通过创建“周恩来班”的活动加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上的能力,提高学生们的个人素质。尊敬总理,学习总理的热情,通过实践去感受总理熠熠生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