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 | 牢记育人初心 坚守育人使命——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201961310: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在F225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东方语言学院党委领导,支部书记以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旨在进一步增强2019届毕业生党性修养,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教育毕业生党员走入社会后依然能够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使命,铭记党的义务,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传统。




宣誓

会议伊始,主持人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致开幕辞并介绍出席的领导和嘉宾: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徐梅老师以及各个党支部的书记。随后,王丽娜副教授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奏《国歌》,在座全体成员起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唱国歌。接着,王丽娜副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坚定地宣读着誓词,表达了高尚的党员情怀和对党的崇高敬意。



优秀毕业生发言

会议第三项,毕业生代表日语1504班王梦崎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接着向在座各位娓娓道来她和越秀的故事。深情并茂的演讲中,展现了她蜕变为党员的成长历程。最后她以少年与越秀的故事未完待续,祝愿越秀前程似锦结语,在众人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了演讲。

03

书记的总结和祝福


第四项议程由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致辞,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严红君副教授首先预祝学生工作顺利,在未来成为优秀合格的党员。随后以党员的角度,向在座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要好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接着她分享了几位优秀毕业生党员的事例。之后她从四个方面:要爱国、要争做党员先锋、要敢于担当、要学习为毕业生党员献上谆谆教诲,并且讲述要加强四个自信: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各方面都要都要起到榜样作用,要为人民服务;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勉励在座毕业生党员担负起时代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努力;用“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告诫毕业生党员要每一步都用心去走。她随后介绍了学院这学年取得的成就和一些优势,希望毕业生党员们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怀揣一颗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为学校做宣传,带来喜讯。最后严红君副教授预祝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大会第五项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徐梅老师讲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在徐梅老师提醒毕业生党员不要遗忘接转任务之后,王丽娜副教授宣布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结束,使此次大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文稿:戴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