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4

东方语言学院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决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建设,提高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互相交流学习,推动学校优质课堂的创建和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的通知》要求。东方语言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经过6月份的初赛选拔后进入决赛阶段。现就决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选手的确定

根据学院初赛选拔结果,张敏、虞挺、李粉仙、徐晨、黄莎莎5位教师参加决赛。

二、时间和地点

      1.决赛时间:201995日(星期四)14:30开始

      2.决赛地点:F146

三、比赛形式

 学院专家评委会对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查阅教学设计、审阅教学反思进行评分。

 (一)教学设计方案评比

1.教学设计应基于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

2.课堂教学设计须针对12课时、一个教学单元、一个任务模块、一门课程等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

3.参赛作品须是参赛团队或教师原创,已用于课堂教学(含实训场所、网络环境等),教学应用效果突出,没有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    

 (二)现场汇报     

 参赛教师以说课的形式将单元教学设计方案表现出来,展示教师的说课技艺,要求参赛教师必须采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汇报,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         

 (三)教学反思

 参赛教师在现场汇报后完成本次教学设计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上,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

 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院根据决赛获奖名次推荐2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总决赛。

四、其他

 各系要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并组织教师进行观摩,同时也欢迎各个学院(部)及兄弟院校老师参加观摩。


                                                      东方语言学院                                                      2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