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 浅析中国对日「爆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9

      2019918日下午,日本樱美林大学金山权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浅析中国对日‘爆留学’”为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徐瑛副教授主持,日语系二、三年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伊始,金山权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和樱美林大学,并借用大量数据结合中国国情,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中国对日“爆留学”。

       金山权教授从“日本大学现状”、“选择日本的理由”、“日本大学面临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日本大学面临的困难依然严峻,但留学生教育被视为“成长产业”,留学生人数也在持续增长。而地理、费用上的优势以及优质的教学资源等也使赴日留学也成为中国家长、学生们优先考虑的选项。

       金山权教授表示,无论“爆留学”现象的利弊如何,但来来往往中增进相互间理解对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必然是有益处的。他衷心祝愿中国留学生能在日本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金山权教授提问,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解答。交流过程中不时传出欢笑声,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赴日留学有了更全面、详细的了解,也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本期文稿: 金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