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就业丨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系举办迪拜金龙集团专场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116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系在F330举办了迪拜金龙集团专场招聘宣讲会。此次招聘宣讲会由迪拜金龙集团董事长栾风亮先生宣讲,由阿拉伯语系系主任马小明主持。


(阿拉伯语系师生与金龙集团董事长在宣讲会现场)

金龙集团始创于2009年,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集团以跨境投资建设中国市场为核心业务,涉及国际贸易、投资、物流、跨境电商、旅游等多个领域。其投资承建的阿曼金龙商场是中东地区中方民营企业投资最大、建筑规模最大的中国市场。20181213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叶兴国副校长曾率团访问过该集团,并签署了校企海外实习就业基地协议,此次集团董事长成功地进行了回访招聘。

东方语言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多次获得全校就业先进集体一等奖,近三年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七以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专业国内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迪拜金龙集团是阿拉伯语专业第一个海外实习就业基地,东语学院领导对此宣讲会亦给予了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代表学院对金龙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细心地询问了招聘单位的性质、规模和用人需求等内容。严红君书记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院不仅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和社会责任感,越秀的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因此在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时,可以很快地适应用人单位的要求。

(严红君书记认真询问招聘单位的相关信息)

阿拉伯语系系主任马小明博士向栾风亮先生介绍了我校阿拉伯语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培养模式,他表示:越秀的外语教学工作是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效融合,不仅注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能力,更注重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因此在学生的课程设置上比较灵活,会根据企业需求在大四开设相关选修课,以便学生毕业后能快速适应企业需求,做到无缝衔接。

之后,迪拜金龙集团董事长峦风亮先生在F330进行了宣讲,并当场面试了部分大四毕业生。他讲道:金龙集团以往没有招收过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每年招收的多为英语专业和管理类方向的毕业生,但在扩展业务领域的过程中发现,阿拉伯语人才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迪拜的工作语言可以由英语代替,但其他阿拉伯国家,如沙特、阿曼和科威特等地的工作语言无法被英语取代,急需阿语专业的学生,金龙集团商业远景规划离不开阿拉伯语专业类人才。接着他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史、业务范围、员工招募、用人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企业已计划2020年在科威特和沙特新建商城,逐步扩大商业规模,辐射至整个中东市场,他真诚地希望今后能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打造好这一实习实践平台,为金龙集团的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正在宣讲的金龙集团董事长栾风亮先生)

宣讲会后,16级的同学积极提问,就自己关心的待遇、晋升、国外安全等问题与栾董事长进行了交流。最终有10余名对该公司感兴趣的同学当场投递了个人简历,整场宣讲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最后,栾董事长表示:将以集团名义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提供奖金,资助阿拉伯语专业举办比赛活动,并为阿语专业教师提供访问迪拜的机会。参加此次招聘宣讲会的还有阿语系高级教研室主任郎恒,助教戴亚芳。

(宣讲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

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要面临的人生重大转折点,在这里祝愿每一位阿语专业的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在理想的岗位上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稿:戴亚芳、马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