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漫谈韩国文化,共筑友谊之桥——163党群服务站开展教师党员进公寓活动韩语篇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1020日晚上七点,在杜樱苑社区服务中心,杜樱苑163党群服务站学习部组织举办了韩国礼仪知识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了党员教师金爱花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领略韩国的礼仪文化。

东语各支部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此次知识分享会虽然是讲解韩国礼仪,但却吸引了韩语系以外的各个专业学生,名额仅十分钟就被抢空。

活动刚开始,大家还略显拘谨。金爱花副教授便和大家谈起了自己在韩国学习的经历,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韩国礼仪,使现场学生们深入了解韩国文化。

本次分享会上,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韩国人的饮食文化礼仪。譬如,韩国的餐桌礼仪,勺子与筷子的摆放,身体与饭桌之间的距离,菜要一口吃完等,通过学习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儒学对韩国文化的影响。除此之外,金爱花副教授还讲解了韩国的社交、商务、节日礼仪等多个方面的知识,使人受益匪浅。

通过党员教师下公寓分享韩国知识礼仪活动,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党员教师的风采,学到了很多相关的礼仪知识,并认识到,想要成为一名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要努力吸取各个民族的优秀文化与传统,并运用个人学到的的知识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在今后的日子里,163党群服务站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各国文化知识,了解各国的习惯和习俗,使同学们的知识更加多元化,更加全面发展自己。




本期文稿:汪雨 俞周颖 毛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