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学生勇夺首届中国高校印尼语口语大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9-11-18

首届中国高校印尼语口语大赛于20191116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3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决赛。在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基本功、高超的口语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印尼语1801班李欢同学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勇夺低年级组一等奖,印尼语1601班廖英婷同学以全国第四名的成绩荣获高年级组二等奖。

此次比赛是我国印尼语专业的首次国家级赛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赛前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和印尼驻中国大使周浩黎专门为此次比赛录制了视频寄语。经过严格的资格评审和初赛,各高校派出代表队赴北京参加决赛。比赛评委全部由印尼教育部官员、印尼国家通讯社记者、印尼高校教授等外方人员担任。中国新华社、印尼安塔拉通讯社等众多重量级媒体报道了此次比赛。

17日的颁奖典礼上,印尼驻中国大使周浩黎先生亲自为夺得桂冠的李欢同学颁奖并在仪式结束后与李欢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当天,我校师生还参加了2019中印尼青年高端论坛,聆听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印尼教育与文化部等单位多位专家的主旨演讲,参与了“智库”、“青年”、“教师”等分论坛的交流和讨论。

我校学生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不仅是我校风采的展示,更是对我校印尼语专业开设三年多来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必将鼓舞我们更加坚定地为建设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