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 |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2

1121日下午1530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同志作学习报告,学院王宗杰院长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王丽娜副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学院王宗杰院长表示,《决定》作为一个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的辩证统一。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质量文化,推进质量革命,打造质量品牌,将内涵建设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质量提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懈努力。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生动的教学素材。作为教师,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来。

 党委严红君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学院党建水平。要抓好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和阵地建设,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毫不放松地做好校园稳定工作。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本期文稿:金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