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教师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不忘初心 争当先锋 服务学生

发布时间:2019-11-27

1126日中午1215分,韩语系教师党支部在F330进行了以“不忘初心 争当先锋 服务学生”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韩语系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金爱花副教授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副院长许赛老师等教师党支部全体老师。本次主题为“服务学生”当一名好老师,故邀请了老师们结对的三联系同学也来参加本次活动。

 金爱花老师首先讲了作为党员教师要争当先锋,乐于奉献,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然后请与会的同学们分享了我心中的好老师是怎样的?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向大家描述了自己心中好老师的标准。其中大部分同学都提到性格温和,教学有趣,专业知识过硬的老师更加吸引人,并希望老师们不仅是良师也可以成为益友。

 与会的老师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说到尊重学生是很重要的一个品质,并且肯定了韩语系老师们都具备了这一品质。副院长许赛老师提到要作为一名好老师要具备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和学习与钻研的精神。希望老师不仅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还有分院的工作也要做好,给学生树立榜样。副教授黄春山老师简单的总结到一个好老师要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师德,具备爱心,宽容心和责任心。

 之后高如云老师就学生在分享过程中提到的个性化教学与学生展开讨论,要怎样在有限的课堂时间中体现每个学生的个性,调动学生学习韩语的积极性。其中一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提到要让学生认识到课程的重要性,摆正学习态度。

 李雪莲老师说到教师的专业性,课堂与学生进行互动是非常重要的。然后孔媛媛老师提到一个好老师需要扎实学识,具有奉献精神和仁爱之心,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学生。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去感染学生。


 最后,金爱花老师对各位老师的看法做了总结。此次会议老师和学生们都收获颇丰,也为东语韩语教学工作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对韩语教学工作后续开展意义重大。


本期文稿:贾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