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越努力·越幸运”——优秀校友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把就业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解答我院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培养学生能够更好地就业创业。

201911251330,优秀校友系列讲座之《越努力 越幸运》在东语学院F149智慧教室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由我院15届日语专业优秀创业校友吴烨彪作为主讲嘉宾,他曾留学日本,毕业后创办了杭州史尼芙贸易有限公司。

此次讲座主要分享通过吴烨彪校友的大学经历和毕业后的履历,引发学生自我思考。如何在大学自我定位、化被动给予为主动接受,规划和过好大学生活。正能量的引导学生积极的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类活动和积极进取生活态度、及对学业和专业知识的精益求精,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此外吴烨彪校友分享了他在工作时期的创业经历以及大学四年期间丰富的生活。越秀是一个能够不断积累经验的平台,在大学应该充实自己的生活,适当给自己施加压力,看到自己的优秀所在,要自信地发挥自己优秀的才能,并不断地积累学习,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创业旅途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大家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要持之以恒,永不被挫折打败;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重视自己的功课,思考并付诸行动,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水平。

通过这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吴烨彪校友所讲的内容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也为内心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为今后走向社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