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华东师范大学邓峰教授莅临东方语言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朝鲜访华事件,名师深度剖析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了拓宽东方语言学院各系科研的学术视野,我院诚邀华东师范大学的邓峰教授于20191128日下午3:15F330开展了 “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对1975年金日成访华的反应”的主题讲座。

邓峰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边疆与周边问题研究》杂志副主编/执行主编,美国对外关系史协会(SHAFR)外籍会员。至今,已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译著11部,科研项目10余项。其著作《冷战初期东亚国际关系研究》因观点独到引起学界高度关注,被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专访特邀。

本次讲座以1975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邀请对我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事件为背景,围绕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对此次访华持何种态度进行了深度剖析。本次讲座邓教授以他精辟的分析突出对国际关系研究的深度和思辨性,来自各系的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到场认真聆听,受益匪浅。最后,参加讲座的教师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讲座,各系教师们不仅对国际关系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也对此研究方向产生了浓厚兴趣。



本期文稿:虞挺 胡卓瑶